•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智库称解放军攻台须动员200万部队,岛内网友:天方夜谭!

2021-07-27 16: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智库称解放军攻台须动员200万部队。(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日前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军事专家易思安在一份报告中声称,“大陆若攻台规模将超乎想像”。他表示,“如果解放军攻台要有任何致胜机会,可能必须动员多达200万部队,还有搭载数十万计海军的数千艘军舰。”

  消息传出后,遭岛内民众一顿嘲讽。有网友表示,“两百万军队是要去打美国吗?”还有人讽刺,“胡言乱语,天方夜谭,台湾连小学生都知道不可能。”

  针对美国智库“2049研究所”频繁散布“中国武力侵台”的荒谬言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对此作出明确回应。她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民进党当局长期重金收买美国所谓“智库”,目的是渲染台海紧张,妄图“倚美谋独”“以武拒统”。其图谋注定不会得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