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军“爱国者导弹试验”为保护台湾?岛内网友:梦做多了不疯才怪

2021-07-27 09: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军称“爱国者导弹试验”为保护台湾。(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媒报道,美国陆军日前预告,下月底将在夏威夷考艾岛的太平洋靶场进行2次大型导弹防御试验,预计发射“爱国者”导弹。美国专家认为,美军此举是要证明这种导弹能保护台湾与其他“第一岛链国家”。

  对于美军方面的炒作,岛内民众大都不以为然。有网友表示,“美国名义上是为台湾提供保护,实际是以此为名祸乱大陆,这样最符合美国利益”;还有人直言,“民进党每天做这种梦,久了不疯才怪,明明可以做中国人,却非要当美国狗!”

  针对美国频频扬言加强美台军事交流,支持台湾云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都无法改变。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停止鼓噪推动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