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是否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依中常会决议办理

2021-07-23 15: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任期将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任期将届,党主席选举却因疫情延后,国民党中常委沈智慧认为江启臣不应延任。江启臣今天(23日)表示,不论是选举时程,还是任期,都会依照中常会的决议办理。党中央对于党内选举的一惯例立场就是依党章、岛内相关规定及中常会决议来推动党务。

  沈智慧昨天发布新闻稿指出,江启臣的任期将在8月20日届满,而国民党考纪会认为可因疫情而自动延任,她认为应由中常会互推中常委一人为代理党主席,主持党主席改选相关事宜。

  江启臣今天上午透过影片回应时表示,国民党中央对于党内选举的一贯立场,都是依照党章规定、岛内相关规定及中常会决议来推动党务。不论是选举时程,还是任期,都会依照中常会的决议办理。

  此外,针对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2日宣布加码采购3600万剂莫德纳疫苗,江启臣指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在6月就提案要求民进党当局应加速采购更多国际认证的疫苗,可惜当时被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以多数暴力给否决,而他也曾呼吁民进党当局应利用既有管道加码采购莫德纳疫苗。他说,现在指挥中心宣布已经完成采购,也证实当初国民党的主张是正确的,但疫苗能否如期到货才是重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