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学生在台申请施打疫苗遭拒 叹“被排斥在外”

2021-07-15 14: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陆生在台无疫苗可打。(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自5月中旬爆发本地新冠疫情后,陷入“疫苗荒”。近日有大陆学生主动询问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是否有疫苗可打”,得到的答案是”陆生没有台湾地区居留证,所以不能施打”,令陆生深感无奈,再度体验到“被排斥在体系之外的疏离感”,叹“只能自立自强”。

  据报道,岛内境外生权益小组近日在官方社交账号发文,提到有陆生询问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是否可排到施打疫苗,得到的回复是,须具备居留证与健保卡的境外籍人士才可登记预约,陆生不包含在公费施打疫苗群体之内。另由于台湾疫苗短缺,须等到施打对象都完成接种,台当局才会再评估,是否让没有居留证与健保卡的境外籍人士接种。

  台北某公立大学硕士陆生表示,不少陆生想返回大陆打疫苗,但想到去年遭民进党当局阻拦返台,仍余悸犹存,“怕回去就过不来,影响开学”

  台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回应称,只能依疫情指挥中心疫苗施打规划办理。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则称,台湾现在疫苗剂数确实不足,陆生无法纳入公费疫苗施打,在于没有居留证,情形较为特殊,会与陆委会研议后续处理办法。台陆委会则称,配合指挥中心,视疫情状况及疫苗供货情形,滚动调整疫苗接种政策。(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