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区6月疫情大爆发 “六都”火化人数暴增2812人

2021-07-08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岛内6月疫情大爆发,全台染疫死亡人数飙高。据台湾《中国时报》统计,仅六大都市火化人数就达11356人,较去年同期暴增32%、2812人,幅度惊人,但与官方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数、注射打疫苗死亡人数存在极大落差。殡葬业者推测有黑数未被公布,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认同此说法,表示今年死亡数确实比去年多30%,远超登记死亡数。

  柯文哲7日接受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节目访问时,大酸台当局一开始一直“+0”,每天乐此不疲,结果后来每天“校正回归”,如今死亡数远超过登记数,虽说不一定都死于疫情,但有很多黑数。

  报道称,台当局公布今年6月新冠肺炎死亡524人,加上注射疫苗后的死亡人数,累计至7月共325例,两者相加共849人。但岛内六大都市统计,今年6月死亡火化总人数为11356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812人,增幅达32%,即使减去849人,差距仍达1963人,若加上其他县市增加的火化数量,差距会更大。

  有殡葬人员质疑,前阵子疫情大爆发时,公司每天接到的确诊火化案件,与隔天台当局公布的死亡人数常有落差,甚至有些个案是在家中猝死,后来才被验出确诊,隔天也不会出现在指挥中心公布的个案中,同行都感到困惑,怎么差这么多,他认为一定有黑数没被如实公布!

  新北市殡葬处统计,新北市2018年至2020年每年6月火化数,依序是1285人、1417人、1329人,每年增减约仅150人,但今年6月火化人数竟高达1953人,创下近5年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624人,就算扣除台当局公布的新北市6月染疫死亡260人、疫苗接种死亡57人,仍有307人的差距,似乎无法用“高龄化社会”等解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