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冠致死率高因家属放弃治疗?基层医师批台官员:伤害家属一辈子

2021-07-07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民众做筛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岛内新冠确诊者死亡率偏高,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称,因2成死亡个案签署DNR(不施行心肺复苏术)所致。相关言论引发岛内基层医师痛批。

  台湾奇美医院加护医学部主治医师陈志金表示,每个DNR决定对家属来说都是天人交战,为了替高致死率找出一些可以解释的原因,无可厚非,但加上一句“其实救得回来”实在是没必要,这对决定DNR的家属和医疗团队是一大打击,无形之中加重他们的内疚与自责,对家属更是一种伤害,可能影响一辈子。

  台南大安妇幼医院麻醉医师陈冠廷表示,医疗人员不会因没力气、懒得照顾而急着让家属签DNR,但张上淳却称“因为家属签了DNR而丧失了许多可挽救的生命”。他表示,请尊重所有的急重症医疗人员,他们绝不会滥用DNR功能,不会滥用医疗人员的天职。

  中国国民党民代李德维批评,这些百姓生离死别的痛苦决定,竟然被指挥中心拿来当成岛内新冠肺炎致死率高的托辞,民进党当局失德失能,还失言诛心,叫死难者家属情何以堪?(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