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慈济基金会申购500万剂疫苗 岛内生技业:证明民进党当局很无能

2021-06-24 11: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慈济基金会23日到台食品药品管理部门递件,申请采购500万剂BNT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慈济基金会23日到台食品药品管理部门递件,申请采购500万剂BNT疫苗,面对媒体提问“慈济是否能和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台积电一样,取得台当局授权?”台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仅称“会审查”,态度比对郭台铭更冷淡。岛内生技业认为,陈时中态度冷淡很正常,郭台铭出手已让民进党当局脸面无光,若连慈善团体都买得到疫苗,等于证明“民进党当局真的很无能”。

  生技业者指出,台湾买不到国际疫苗,最大症结点是民进党当局“疫苗政策”错误。第一个错是押宝自产疫苗,第二个错误是采购国际疫苗不积极,怕买贵、慢慢订,背后庞大利益又协商不定,加上BNT、莫德纳的订单2022年都排满了,台湾就算真的有下单,但重点是这些国际疫苗出货还没轮到台湾。此外,本地疫情急速升温,民众对自产疫苗充满疑虑,民进党当局在压力下,只好找台积电帮忙,一方面以芯片换疫苗、增加谈判筹码,还能箝制郭台铭,万一台积电出马仍买不到疫苗,正好可甩锅、摆脱买不到疫苗的责任。

  此外,针对立陶宛宣布赠台2万剂AZ疫苗,中国国民党民代李德维表示,有外媒透露,立陶宛的疫苗不是人家主动捐,而是台湾开口要的,他进一步质疑,台湾还有多少所谓“驻外馆处”人员,也被同样要求跟所驻地开口?李德维质疑,“到处讨要疫苗”,这真的是台湾要向世界展示的抗疫形象?其实也正好更凸显了“疫苗乞丐”的困境,因为这批疫苗又是台湾讨来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