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六都”市长防疫民调曝光 侯友宜柯文哲稳居第一、第二

2021-06-24 09: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6
字号
柯文哲与侯友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疫情自5月中下旬爆发,双北成为重灾区。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新北市长侯友宜、台北市长柯文哲分别稳坐第一、第二。“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分析民调指出,这次疫情的发生,对政治人物来讲,“是危机也是转机”。
  “台湾民意基金会”23日公布一份最新民调,针对“六都”市长中谁的防疫表现较好做调查,结果显示,新北市长侯友宜45.5%夺得第一,台北市长柯文哲以36.7%居第二,高雄市长陈其迈27.8%第三,其他依序为台中市长卢秀燕18.1%、桃园市长郑文灿8.9%、台南市长黄伟哲8.6%。
  游盈隆表示,以柯文哲来说,整体排序并没有太大改变,只是侯友宜支持度或被肯定度下降3个百分点左右,弱化了一些。反而柯文哲在这段时间往上提升5个百分点,这一来一往,反映过去1个月的状况。
  游盈隆进一步指出,柯文哲虽然是相当具争议性的政治人物,很多人讨厌他,不过应该注意到的一点是,这次疫情发生,对政治人物来讲,是危机也是转机,就看政治人物怎样去因应。“六都”市长里面,恰好有医学背景的,也相对有优势的其实就是柯文哲。从这个角度来讲,对柯文哲来说是机会,因他也没想到全球会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而柯文哲的很多作为,连新北市长侯友宜也在跟他的步伐走。(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