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专家呼吁提供台军事设施给美军优先构建战时所需

2021-06-23 14: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专家呼吁提供台军事设施给美军优先构建战时所需。(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湾军事专家梅复兴22日声称,台湾应供军事设施做美军的“战争储备盟邦”,台湾学者苏紫云也附和称,台湾越能保护自己,也越能防止美军遭中国大陆核潜舰突袭,为双赢局面。

  台湾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可以考虑提供台湾成为美军将来在第一岛链作战时的前进精准火力投射备选基地,并预做相关配套准备。例如美国在台湾预置战备物资(武器装备、弹药、后勤资源等),以利于战争爆发时迅速投入作战使用,也可与美方协议,必要时提供台湾的基地、地下化设施供美军使用,甚至优先构建美军战时所需特殊设施。

  台湾防务部门智库、防务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表示,美国对台湾的友好有其所谓“道德及法律的义务”,以地缘战略来说,台湾能够有效保护自己,不仅攸关台湾本身的所谓“生存利益”,也有助于美国本土生存,是双赢的局面。

  针对民进党企图“以武谋独”这一议题,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曾表示,民进党当局勾结迎合外部势力、出卖民族利益,甚至幻想“以武谋独”,只会把台湾同胞带入灾难深渊。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任何挟洋自重、分裂国家的企图和行径都注定徒劳、必定失败。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