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欧盟官方推特惊现“台湾旗帜” 台媒:展现友台立场

2021-06-19 1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18日,欧盟部长理事会正式对外公布,建议更新应取消旅行限制的国家、特别行政区和其他地区和领土的名单,台湾地区、美国、阿尔巴尼亚、黎巴嫩、塞尔维亚、北马其顿、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等都上榜。随后,欧盟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公开展示所谓“台湾旗帜”,并与美国等国家并列。

  加上先前已在名单上的日本、韩国、新加坡、卢旺达、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及中国大陆,开放名单日益增加。

  欧洲理事会先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已纳入名单的图片,竟同时出现中国国旗与所谓“台湾旗帜”,台媒解读称,这展现明确对台友好立场。

  此前,日本首相菅义伟曾将台湾称为所谓“国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时就表示,日本领导人将台湾公然称为所谓的“国家”,这严重违反《中日联合声明》等4个政治文件的原则,严重违背日方迄今多次做出的不将台湾视为国家的郑重承诺。中方对日方的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做出明确的澄清,消除业已造成的恶劣影响,并确保不再发生此类情况。

  汪文斌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事关两国间的基本信义,事关国际法治正义。我们严肃敦促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切实重信守诺,谨言慎行,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害中国主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