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欧盟首波解禁名单台湾被排除在外 台网友:“口罩外交”变笑话

2020-07-01 19: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综合台媒报道,欧盟6月30日宣布自7月1日重新开放边境,首波开放名单曝光,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巴西及俄罗斯都被排除在外,台湾地区也没有列入,中国大陆被列入“有条件”开放。而此前日本宣布的解禁名单,台湾同样没有入列,对比过去台湾在国际上高调捐口罩的作为,台湾网友讽刺,所谓的“口罩外交”变成笑话。

  台湾“中时电子报”回顾,当初新冠肺炎疫情扩大,日本境内口罩被抢光,台湾暖心捐助200万个医用口罩,向国际吹嘘“Taiwan Can Help”,然而几个月过去,疫情趋缓,日本公布首波解禁名单,却将台湾排除在外。如今,欧盟首波开放边境名单曝光,台湾同样不在其中。

  民进党当局到处吹嘘“防疫有成”,如今却不在各地解禁名单,引起台湾网友热烈讨论。有人表示“台湾真的成为世界笑话”“笑死人”,对于解禁名单中大陆跟台湾不同步,有网友讽刺“台湾终于‘独立’了”。

  针对台湾未列入欧盟解禁名单,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长权直言,台湾检测量太低,很难说服其他地区,这件事值得台当局警惕!他进一步表示,欧盟许多指标都要看平均数,台湾筛检率只有0.3%,至少要达到1%~3%,才有办法说服别人,否则就算感染数很少,没做检测也没人信。

  此外,不能出境游的台湾网友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如此一来是否可省下不少钱?贴文引起讨论,多数人表示,没出境也没省到,钱只会在不同地方被花掉,且在岛内旅游其实更贵,特别是去东部甚至比出境游更贵。(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