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亚太副助卿透露正与台湾方面“谈疫苗代工合作”

2021-06-18 14: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亚太副助卿透露正与台湾方面“谈疫苗代工合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务院亚太副助卿费德玮(Jonathan Fritz)17日称,美台正“密切合作”,确保美方捐赠的75万剂疫苗符合台湾地区规范,预期很快能送达。至于台湾代工疫苗的可能,他透露“双方有在谈合作”。

  据报道,美国会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当天召开听证会,邀请费德玮等官员出席,谈论如何增进所谓“美台关系”,不少议员关切美方赠台疫苗何时送达。

  费德玮称,针对疫苗何时真的搬上飞机运送出去,他无法提供确切时程,但美台双方正密切合作,他预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送出去。至于美方是否计划在疫苗制造与配送上与台湾合作,他声称,拜登说过要与所谓“盟友伙伴”合作,让美国成为“疫苗兵工厂”,而台湾确实有这方面能力,他称“目前有进行谈话”。

  民主党籍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追问,有鉴于疫情可能影响台军作战准备,拜登政府是否考虑提供疫苗,作为美对台所谓“自我防卫”承诺的延伸。费德玮称,美国首批拨给台湾75万剂疫苗,只是他们希望进行好几批捐赠的首批。他虽无法就第2波、第3波甚至是未来捐赠的实际分配额发言,但美方会持续考量台湾需求,不只是安全需求,也会考量疫情若没被控制住,可能影响半导体等关键产业。

  另据台媒最新消息,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称,约24万剂莫德纳疫苗在今日下午4时左右抵台,有效期至今年12月15日。

  针对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对日本、美国捐赠疫苗感恩戴德,一方面又阻挠大陆疫苗输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日前表示,民进党当局把自己的政治私利凌驾于民众生命至上,拒绝近在眼前的大陆疫苗,不断为台湾民众画饼充饥。他们把自己的罪变成对台湾民众的罚,引起岛内民众天怒人怨,“粽盼亲离”,一点也不奇怪。面对那些不断逝去的生命,还是那句话,早一天开放大陆疫苗,岛内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就能早一天得到保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