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德媒:北约盟国是否助美“保卫台湾” 因内部分歧或明年才有答案

2021-06-15 13: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14日召开峰会,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援引德国媒体《世界报》报道,北约内部针对中国大陆如果对台湾发动所谓“攻击”,个别成员国是否应该、甚至必须协助美军所谓“防卫台湾”有不同意见,相关的讨论还在进行中,预计2022年下次峰会才有答案。

  继G7峰会公报中提及台湾议题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称,“(北约峰会)公报提及中国的部分,将前所未见强硬。”

  此前,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七国集团”外长会联合声明中涉台言论表示,这是公然插手中国内部事务,是搞开历史倒车的集团政治,是对中国主权的粗暴干涉和对国际关系准则的肆意破坏,违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汪文斌指出,最新民调显示,53个国家和地区的受访者将美国视为全球民主的最大威胁。“七国集团”自诩为民主国家,却没有对此作出任何表示,采取任何行动。他说:“中方敦促有关国家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纠正其在抗疫问题上的自私自利行为,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的错误行径。他们无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制造各种借口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抹黑中国形象的企图绝不会得逞。”(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