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苗少到老人跟老人都抢!”赵少康喊话蔡英文放手让郭台铭拼疫苗

2021-06-15 11: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持续面临“疫苗荒”。(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持续面临“疫苗荒”,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表示,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在5月29日公开表示要捐500万剂德国制造的BNT疫苗,郭台铭太太曾馨莹6月1日就把申请表格送进主管官署,到6月14日已经半个多月,赵少康质问,郭台铭要给台湾的BNT疫苗什么时候到台湾?什么时候人们可以打到?并喊话民进党当局“松手,让郭台铭拼疫苗”。

  赵少康表示,台湾现在的致命伤就是疫苗严重不足,需求远大于供给,抢疫苗成全民运动,县市跟当局抢、官员跟民众抢,各行业之间抢,“连老人跟老人都抢”。他表示,郭台铭既然说要捐,一定做过缜密调查、规划,民进党当局应该尽全力协助促成,有问题帮忙解决,而不是处处找麻烦、给他穿小鞋,出各种难题,一下要原厂授权,一下要三方视频,一下又要原厂出厂证明。民进党当局自己进不来疫苗,也不愿意郭台铭进来。

  赵少康强调,台湾现在迫切需要疫苗,万事莫如疫苗急,这是攸关生死的大事,民进党当局为何不松手,让郭台铭放手进口?如果郭台铭进得来500万剂BNT疫苗,至少可以暂解台湾的燃眉之急,如果进不来,台湾也没有什么损失,为何不让他拼拼看?

  台湾网友则讽刺民进党当局“装聋作哑,强推高端疫苗”“装睡的,叫不醒”。(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