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高端疫苗宣布二期解盲成功 专家:既定剧本、毫无意外

2021-06-11 13: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高端疫苗宣布二期解盲成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端疫苗公司总经理陈灿坚10日宣布,高端疫苗二期临床试验“解盲成功”,会加速第三期临床试验,力拼7月上市。因不满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政治凌驾于科学专业”,已请辞台当局食品药品管理部门疫苗审查委员的台专家陈培哲获知后表示,“此为既定的剧本,毫无意外。”

  对于高端疫苗二期解盲成功,何时可以施打?高端疫苗执行副总李思贤称,资料将送交台食品药品管理部门,盼获得紧急使用授权(EUA),若顺利,7月可供民众施打,并同步向欧盟药品管理局及其他国际药证主管机关咨询,申请第三期临床试验,会以取得疫苗常规药证、国际认证为终极目标。

  蔡英文曾表示,盼在7月底开始施打自产疫苗。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副主管石崇良10日在台立法机构答询时称,对蔡英文的期许会全力达成。

  对于高端疫苗力拼7月上市,岛内医师沈政男表示,台湾疫情逐渐趋缓,确诊数字不可能呈指数型狂飙,在这样的状况下,有紧急到要把大家当作白老鼠吗?中国国民党表示,在大规模推广前,民众想知道何时能进行三期试验,能得到国际认证,其防护力与国际上的主流疫苗对比如何,施打该疫苗是否存在健康风险等问题。“时代力量”党主席陈椒华认为,受试者尚未完成完整的试验程序,并非有效性报告,吁请民进党当局别草率通过高端疫苗的紧急授权,应以国际标准严格把关,别把人民当白老鼠。(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