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媒:美“在台协会副处长”将任美驻日代理大使

2021-06-11 13: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民进党当局涉外事务消息人士今天指出,美国将派所谓“美国在台协会副处长”谷立言出任美国驻日本代理大使一职。日媒称,此举反映出美国正致力推动美日双边合作,以制止所谓的“中国大陆对台湾地区施加压力”。

  据悉,谷立言曾在东亚任职数个外交职位,包括美国驻日本冲绳总领事,自2018年起担任美国所谓“在台协会副处长”。美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称,美国藉由任命同时熟悉日本、台湾地区事务的谷立言驻日,是企图对中国释出美日团结的讯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一名高官也乐见这项安排。他表示,这将促使日本与美国在支持台湾时,合作地更加顺畅。

  此前,针对美日多次提及台湾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明确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要求美日严肃对待中方的关切,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立即停止损害中国利益。中方将采取一些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