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贞昌爱将丁怡铭被爆已于5月公费接种AZ疫苗 岛内舆论炸锅

2021-06-10 12: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丁怡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行政主管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爱将、台行政主管机构有给职顾问丁怡铭今传出5月中旬已经接种AZ公费疫苗,由于其身份并非第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引发外界关注。台当局行政部门虽称丁符合第2类公费施打对象,但大批台湾网友仍不满表示,比他风险高的人多的是,批评民进党双标到了极点。

  原本担任台行政主管机构发言人的丁怡铭,在去年11月指称台北牛肉面节冠军店家使用含莱剂的牛肉,结果当日店家出示检验报告,证明其肉品未含莱剂,丁怡铭随即改口道歉,并购买店家商品企图平息此事,却又被网友抓包发票上打了台行政主管机构统一编号。在舆论压力下,丁怡铭不久后宣布请辞发言人,后又于今年3月回锅台行政主管机构担任13职等顾问职,月薪近12万元新台币。

  当下,岛内本地疫情延烧,民众急盼疫苗,不料今日丁怡铭又遭爆已在5月施打AZ疫苗,引发外界质疑有特权插队之嫌。

  民众党“立委”赖香伶今谈及此事气愤地说,很多第一线人员默默工作,却没有被排进去优先级,7日一名媒体工作者被发现猝死,当时是工读生及扫地阿姨第一时间处理,这些风险谁在顾?“丁怡铭是机要顾问,但第一线的相验检察官及法警、法医,有人打疫苗了吗?他有资格排在防疫政府工作人员里面吗?”“他在打疫苗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到底在防疫的时候出过什么力,做过什么样的功德?”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表示,丁怡铭施打疫苗一定会引发外界对公费施打对象定义不清楚的质疑,防疫首长先施打疫苗没问题,但若连机要、秘书都算进去,全台恐几万人,将会形成乱象。

  “时力立委”陈椒华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现在施打的定义根本随人解释,很多民众根本排不到,结果一堆特权者已经打了,疫情指挥中心应出面厘清相关争议。

  台湾网友看到此消息也瞬间炸锅,纷纷不满地表示,“制图组何时变防疫人员?有什么贡献有脸打疫苗?造谣没被法办,还能打疫苗,比他风险高的人多的是,双标到了极点,真的很恶心。”也有网友犀利地指出“一般人民要苦等自产疫苗,他竟可打国际疫苗?”网友也质疑“绿营侧翼,这次怎么好安静?”(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