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防部未否认特战部队在台协训 叫嚣将“协助台湾自卫”

2021-06-04 13: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美军“安全合作旅”与特战部队在台协训事宜,美国防部日前没有否认,称将按照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协助台湾自力防卫”。

  报道指出,美国助理国防部长提名人克里斯托弗·迈耶尔日前公开宣示,将派军协训增强台湾特战部队战力,并有参议员建议授台“地下反抗体系”。据证实,除美军“安全合作旅”在新竹湖口协助台军联兵旅下基地训练外,包括美陆军特种部队、海军海豹突击队与台陆军特战部队固定协训操演都正常实施。美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今年首度派员赴台,与台特战部队实施所谓“专家交流”。美军将在台军“汉光37号演习”后,派遣其他特战部队赴台驻点交流。

  有美国媒体记者就此询问美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据报道,五角大楼周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没有否认最近台湾新闻媒体的报道,指出美国特种作战部队正在台湾协助训练。”记者问及如何看待台媒报道,柯比称“不予置评”,但称会按照所谓“与台湾关系法”的规定,“协助台湾自力防卫”。对于五角大楼的说法,台“陆军司令部”3日称没有评论。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日前明确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出售武器及与台发展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勾结迎合外部势力、出卖民族利益,甚至幻想“以武谋独”,只会把台湾同胞带入灾难深渊。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任何挟洋自重、分裂国家的企图和行径都注定徒劳、必定失败。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