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媒称日拟直接提供AZ疫苗给台湾 台盼6月下旬供货

2021-06-03 15: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媒称日拟直接提供AZ疫苗给台湾 台盼6月下旬供货。(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3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援引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考虑提供阿斯利康疫苗给台湾地区,台湾希望6月下旬过后就可提供,为此正在进行协商。日媒称,疫苗提供的方式可透过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 )提供疫苗给台湾,但日本政府考虑直接供应台湾。

  报道称,日本政府5月21日核准阿斯利康疫苗药证申请,但在欧洲有报告显示,接种该疫苗后少数人会出现血栓的副反应,所以尚未决定该疫苗在日本境内的用途。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5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确保有多余的疫苗将尽速做出具体的方针,将这些疫苗提供给其他国家或地区。

  美国国防部前印太助理部长薛瑞福也发布声明,敦促美方优先考虑提供疫苗给台湾地区。

  针对日本宣称提供疫苗给台湾地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我注意到日本目前尚无法确保自身疫苗的充足供给。在此情况下,日本政府宣布将研究向台湾地区提供疫苗,受到外界包括岛内很多媒体和民众的质疑。我想强调,疫苗援助理应回归挽救生命的初衷,而不应沦为图谋政治私利的工具。(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