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因民进党当局疫苗采购进度缓慢 花莲县宣布将自购疫苗65万剂

2021-06-03 11: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花莲县长徐榛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岛内疫情严峻,数个县市政府都表态有意自购疫苗。累积36例确诊的花莲县昨天(2日)晚间宣布,已和桃园敏盛医疗集团盛弘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委托其代理进口65万剂,经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娇生、莫德纳、AZ和BNT疫苗,供花莲县民众免费施打。
  花莲县政府指出,双方签订合作意向书为表达共同合作意愿,盛弘医药将依照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于5月28日公布的“地方政府或企业申请COVID-19疫苗项目输入流程”送出8项数据。
  花莲县长徐榛蔚表示,尽管民进党当局对外宣称已购买3000万剂,但目前仅依赖疫苗全球取得机制及向AZ采购到货的71万余剂,进度缓慢,因此只好自己购买疫苗保障乡亲健康。至于购买疫苗经费来源,徐榛蔚于5月29日记者会曾表示,除了透过外贸管道,也有台湾企业表达支持意愿,未来将会以紧急追加预算方式支应。(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