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继续护航台湾自产疫苗 柯文哲怒呛:保护生技产业还是民众生命?

2021-06-01 11: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北市长侯友宜前天语带哽咽请求民进党当局“不要再刁难,赶快让疫苗进来”,却遭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称是没有所谓刁难问题。侯友宜昨天再次回应,强调“有没有刁难,人民都看在眼里。”他疾呼,民进党当局若要等到8月才打台湾自产疫苗,“还能再等2个月吗?2个月有多少人会从轻症转重症?还有多少人因此离开?”台北市长柯文哲怒呛,到底要保护生技产业,还是保护民众生命?

  侯友宜表示,确诊患者每分每秒都在跟时间赛跑,既然有很多企业提供采购疫苗的信息,民进党当局应该“跳出来做”“指挥官应拿出权力排除所有障碍”,而不是让企业自己慢慢来。他表示,台湾自产疫苗7、8月才能用,但若要再拖2个月,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因此而离开,“疫苗不能等”,请民进党当局拨一些纾困经费来买疫苗,尽早解决问题。

  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指出,新北市曾将洽谈的疫苗厂商名单提供给民进党当局,但目前都没回应,也没有表达出希望协助的意愿。

  针对台湾自产疫苗未进行三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引发外界质疑,民进党当局却强力护航,柯文哲指出,目前世界上已施打18亿剂疫苗,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疫苗超过6支,结果民进党当局还去采购二期没做完的自产疫苗,价格声称是商业机密,而非采购三期试验完成、有明确价格的国际疫苗,那就必须对外讲清楚理由是什么?他怒呛,到底要保护生技产业,还是保护民众生命?民进党当局要把政策价值讲清楚。

  柯文哲抱怨,民进党当局配发疫苗“搞神祕”,常常1、2天前才说数量,让施打计划及人员规划困难,他要求给县市政府明确时程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