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再谈台湾自产疫苗进度,中国国民党再批:无时程、无规划

2021-06-01 11: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岛内新冠肺炎疫情连日升温,民进党当局却持续进行政治操弄,令台湾深陷“疫苗困局”。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5月31日下午针对“防疫工作与疫苗进度”在视频谈话中称,以现在国际疫苗供给情况,如果自身没有供给能量,会处处“受制于人”,因此拥有自己可以供应的疫苗是优先项目。中国国民党批评,蔡英文通篇谈话内容缺乏对疫苗施打的具体时程与确切政策规划,人民仍得不到想要的答案,请蔡英文明确回答,台湾何时能达到七成疫苗施打率。

  国民党指出,蔡英文的记者会开完了,但是人民仍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当全球各地倾全力采购安全、有效的国际认证疫苗时,只有民进党当局认为“疫苗买够了”。然而台湾目前仅到货86万剂疫苗,接种率沦为末半段,蔡英文应该清楚说明为何采购态度如此消极。

  国民党表示并未反对台湾自产疫苗,但绝不可为仓促上路,简化临床实验程序,应该进行三期试验,证明疫苗有效性,不可拿民众健康作赌注。

  国民党指出,蔡英文的通篇谈话规避在野党多项提问,只要大众共同为民进党当局澄清假讯息,但面对民进党当局与民进党近日被检举的大量假讯息却没有提出相关说法。国民党呼吁蔡英文,应制止民进党部分人士一再以扭曲不实讯息误导社会视听,影响防疫工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