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发言人称“一次来太多疫苗难消化” 超8成台网友赞成透过大陆买疫苗

2021-05-29 12: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发言人称“一次来太多疫苗难消化” 超8成台网友赞成透过大陆买疫苗。(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岛内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险峻,外界关注疫苗到货、接种等情形,28日15万剂莫德纳疫苗抵台,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对于外界疑问,为何只有15万剂到货,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是因为一次来太多很难一次消化完,此话一出引爆网友争论。另据台湾TVBS的一份最新网络问卷调查显示,高达81%的台湾网友赞成民进党当局透过大陆代理商购买德国辉瑞、BNT疫苗。

  台湾媒体人王浅秋28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俄罗斯连宠物都开始打新冠疫苗,泰国曼谷连便利商店都开放民众施打疫苗,民进党发言人不要再说什么“只有十五万剂是因为消化不了”,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也不要睁眼说“台湾医疗量能足够”,民进党当局不要凡事政治考虑,更不要以为台湾民众好骗。她表示,好好购买疫苗,紧急盖好收治新冠肺炎专属北、中、南医院,才是民众所需。

  台湾TVBS民调中心针对45万份“民众忧虑疫情、疫苗”问卷来作分析,高达95%的台湾网友担心疫情会扩大,有91%网友担心自己被传染到新冠肺炎,有87%的网友有意愿施打疫苗,对民进党当局取得足够疫苗没有信心的网友高达92%,因目前疫苗不足,达81%的网友赞成向大陆代理商购买德国辉瑞BNT疫苗。

  该民调也分析认为,有79%的台湾网友对民进党当局防治疫情没有信心,有74%的人不满意陈时中处理疫情的表现,甚至有8成网友表示不满意蔡英文的施政表现。(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