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外相证实考虑供台AZ疫苗 蔡英文发日文感谢 网友不买账

2021-05-29 11: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本外相证实考虑供台AZ疫苗 蔡英文发日文感谢 网友不买账。(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此前,日媒传出日本政府有意提供阿斯利康疫苗给台湾地区,对此,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28日下午首次对外响应,称确实有打算对疫苗不足的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疫苗,并特别提到台湾。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8日晚间透过社交媒体以日文响应,表示感谢。

  茂木敏充在28日的记者会上提到,台湾地区近期遭遇疫情爆发,面临疫苗不足的窘境,将考虑各地区的状况,以及其与日本的关系等,仔细检讨相关对策。

  针对台湾地区缺乏疫苗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多次回应,台湾从大陆获得疫苗的渠道是畅通的。台湾当局搞“以疫谋独”注定是死路一条。

  据日媒报道,此次日本政府考虑提供给台湾地区的疫苗均为阿斯利康疫苗,是因为欧洲传出多起接种后血栓的罕见副作用,日本政府目前仍未将该疫苗列入公费接种使用对象。

  岛内网友对此纷纷表示,“民进党又有‘大内宣’题材了!”“人家不要的疫苗才给我们,我们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又是阿斯利康疫苗?民进党当初的那些承诺呢?”(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