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市长柯文哲宣布设“台版方舱医院” 内容曝光

2021-05-21 22: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将防疫旅馆分成一般防疫旅馆、收容居家隔离的防疫旅馆,及加强版的防疫专责旅馆。加强版的防疫专责旅馆由大型防疫旅馆转成,就是台版的方舱医院,专门收治PCR检测阳性及轻症患者。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1日公布新增312例本土确诊,其中新北市144例最多、台北市127例居次。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昨日北市4个快筛站共筛检1240人,59人阳性,比率为5.1%,与先前10%、5.1%、4.6%、5.5%差不多,平均都在5%左右漂浮,显示疫情没有扩大,但仍在蔓延,疫情还是存在。

  柯文哲表示,北市有103家防疫旅馆、6800多个房间,原本是让入境者隔离14天,但因华航造成突破口,所以要迅速调整战略。

  柯文哲指出,确诊者只有20%需要住院,轻症患者都送到医院会无法负荷,所以将防疫旅馆分成一般防疫旅馆、收容居家隔离的防疫旅馆,及加强版的防疫专责旅馆。

  柯文哲表示,加强版的防疫专责旅馆由大型防疫旅馆转成,就是“台版的方舱医院”,专门收治PCR检测阳性及轻症患者,目前北市共有4家、351房。副市长黄珊珊并证实西泽饭店将转成防疫专责旅馆,并感谢业者的协助。(完)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