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台血液库存仅剩4.4天 20年来最严重情况

2021-05-21 15: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台血液库存告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全台疫情警戒,血库也拉警报。台湾血液基金会统计,全台只剩4.4天血液存量,5天内就减少1.5万袋血,以疫情严重且医院林立的台北市影响最大,最缺的血型则是A、O型血。

  “这是20年以来没遇到的情况,比SARS还严重。”台湾血液基金会课长刘俊宏表示,去年同样有缺血状况,当时因民众忧心疫情不敢就医,用血需求没这么多,但今年这波本地疫情来得突然,许多病人早已住院治疗,用血量未减少。

  刘俊宏说,全台新冠肺炎疫情警戒提升,民众尽可能不外出,捐血量减少,血液库存更加吃紧,光是这5天血库就减少1.5万袋血。

  刘俊宏表示,这波缺血潮以台北市首当其冲,因疫情警戒较先升级,民众减少外出。加上台北市各大医院林立,用血量更大,缺血影响最大。

  因应疫情,位于台北市西门町的峨嵋号与新北市土城号捐血车都暂停营运,其余也有部分捐血点受影响,刘俊宏除呼吁民众在做好适当防护下,到捐血站热血挽袖。(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