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21日新增31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天累计破1500例

2021-05-21 14: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本地新冠疫情持续扩大,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21日)公布,岛内新增3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12例本地、3例境外输入。连续第七天,本地病例破百例。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这是睽违3天后,台湾本地确诊再度突破300例。过去6天,台湾本地病例累计已破1500例。目前除了“双北”,确诊数也有往其他地区蔓延的迹象,台湾本岛只剩下6县市还没有出现本地病例。

  指挥中心指出,今日新增的312例本地病例为170例男性、142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发病日/采检日介于今年5月8日至5月20日。居住县市以新北市144例最多(以板桥区37例为多),其次为台北市127例(以万华区60例为多),桃园市13例、基隆市9例、台中市及彰化县各5例、高雄市4例、宜兰县2例,屏东县、南投县、云林县各1例。其中万华活动史相关107例、茶艺馆相关73例、某社团相关6例、某水果商相关5例、其他已知感染源24例、关联不明72例、疫调中25例。相关疫情调查持续进行中。

  新增的3例境外输入病例分别自美国、菲律宾、加拿大入境。

  据统计,截至目前岛内累计确诊3139例,确诊个案中,15例死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