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有完没完?萧美琴投书美媒 再炒台湾参与世卫大会

2021-05-20 16: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19日在美国媒体《国家利益杂志》(The National Interest)的投书中指出,新冠肺炎爆发一年,全球仍面临疫情重大冲击。尽管台湾在防疫“有所贡献”,但即将在24日召开的WHA未邀请台湾与会。

  萧美琴称许多国家或地区发布所谓“声援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声明,并表示,台湾是科技与全球供应链重组的重要合作伙伴,台湾能利用工业竞争力,促进疾病预防、医学与数字医疗保健方面合作。

  针对民进党当局一直炒作参与世卫大会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多次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这也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的根本原则,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支持。正是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导致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他们对此心知肚明。

  华春莹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在这一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的余地。当前疫情仍持续蔓延,聚焦全球抗疫合作是本次世卫大会的首要任务。我们奉劝美方停止炒作涉台问题,这不仅无助于当前国际抗疫合作,也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的坚决反对。(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