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还“不缺电”?一周2次停电,蔡英文道歉被网友灌爆

2021-05-18 14: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还“不缺电”?一周2次停电,蔡英文道歉被网友灌爆。(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台湾兴达电厂5月13日才发生事故全厂停机,造成全台无预警大停电,17日晚间又出现全台多处地区停电状况,恰逢岛内疫情严峻之时,许多民众在家防疫却遇到停电,引起不满,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其社交媒体上发文道歉,不少民众纷纷涌入蔡英文的页面留言抗议。中国国民党也表示,距上次兴达电厂出事停电才4天,台电又再次让台湾大停电,严正要求民进党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下台。

  蔡英文17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对于部分地区临时暂停供电,感到“非常抱歉”。大家都很难接受短时间两次停电,“连我也很难接受”。

  许多网友涌入蔡英文的社交媒体页面留言抗议,按愤怒心情的也约有一万人,有网友批“一周之内停电两次,民进党当局是应该要彻底检讨了,而不是一直跟人民说电很足够”、“领导人办公室又不会停电,你怎么会感受得到”、“说个笑话,台湾不缺电,疫情可控制,出事道歉就没事”。

  中国国民党表示,目前全台疫情紧张,许多民众待在家中配合防疫,炎热夜晚还要配合台电无预警轮流停电,停电加上疫情,多少民众情何以堪,三天两头无预警的停电,显示台湾电力备转容量绝非民进党当局所宣称的足够,凸显民进党能源政策的失当与无能。全台在防疫紧急关头时还要饱受缺电摧残,严正要求王美花应下台。

  前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发文表示,“513全台大停电”民进党全员出动宣称是“电网故障”,强调绝对不是台湾缺电。17日晚台电撑不住了,坦承“台湾缺电”。台湾民众有知的权利,到底真相是什么?民进党当局要说清楚讲明白。(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