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将释2000万剂疫苗,萧美琴称“争取中” 台网友:又要吃多少“莱猪”?

2021-05-18 13: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17日表示,预定6月底前将释出2000万剂疫苗到海外。台当局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在回复媒体询问是否会向美国政府表达疫苗需求时称,已经向美方表达争取这波释出疫苗的意愿。

  台湾地区近日来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对疫苗的需求也随之加大。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副主管薛瑞元日前在台立法机构表示,台湾已采购的505万剂莫德纳疫苗,快则5月可能交货,但比较没有把握,希望至少6月以前到货。

  萧美琴14日称,台湾向美方商购的疫苗目前有2批,现在的目标是努力争取务必能如期到货。她也称,岛内疫苗采购由台卫生福利部门主责,所谓“驻美代表处”主要是从旁进洽美方加速回应所提的需求。

  针对萧美琴的说辞,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先拿到再说吧!不然只是证明从上到下的大内宣!”“2000万疫苗全球分享,台湾能分到吗?又能分多少?继续骗吧”也有网友担心表示“又要换吃多少莱猪?”(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