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法参议院通过“挺台参与国际组织”议案 台网友:诸“法”皆空

2021-05-07 13: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法国参议院6日晚通过所谓“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决议案,台媒纷纷吹嘘,“此次投票无任何反对票,极具历史意义”,并宣称是“史上第一次”。台湾网友则对此泼冷水,表示“从民进党执政到现在不知道看过几次这种新闻了”“诸‘法’皆空”。

  据报道,提案参议员李察在发言时声称,“要支持台湾在诸多领域的贡献,特别重要的是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同时也要支持台湾参与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国际民航组织(ICAO)以及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

  受邀列席旁听的台当局所谓“驻法代表”吴志中则感谢法国参议院通过此决议案,称自己在现场旁听“热泪盈眶”,宣称“这次投票结果释放许多正面讯息”。

  相比吴志中,台湾网友却显得冷静不少,不少人留言表示:“挺台参与国际组织是法国说了算吗?”“到了关键的时刻又会回到一个中国政策”“不知道台湾花了多少钱”;更有网友显然早已看惯这些所谓“国际伙伴”的操作,留言表示“从民进党执政到现在不知道看过几次这种新闻了”“诸‘法’皆空”。

  针对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明确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卫组织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应严格按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25.1号决议所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世卫大会对涉台问题早有定论。个别国家执意讨论涉台提案,其目的可能是严重干扰大会进程、破坏国际抗疫合作,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