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华航机师染疫案持续蔓延 岛内专家认为本地感染机率高

2021-04-28 12: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华航机师染疫案持续蔓延。(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华航机师染疫风暴持续蔓延,不仅再增1例本地感染病例,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对华航1279名机师进行血清抗体采检,又新增3例未曾确诊的阳性个案。8天以来华航已经有9名机师、2名家属确诊,3名机师抗体阳性,共增14人染疫。台感染科权威医师黄立民表示,抗体结果显示病毒从没在台湾消失,机师在本地被感染机率恐比境外还高,且至少有2波以上感染。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7日公布,岛内新增1例本地案例,正是最早被澳大利亚采检确诊的印尼籍机师的太太。为厘清整起机师感染传播途径,该中心日前启动航空公司飞航机师采检项目,截至27日,血清抗体已采检934名,结果验出6名机师抗体阳性,其中3名为过去已公布的确诊个案。新增的3人分别是2名男性机师与1名女性机师,核酸检测虽为阴性,但血清抗体为阳性,显示可能已感染一个月以上。

  黄立民认为,血清初步结果显示,病毒存在台湾很久,一直没有消失,且先被澳大利亚确诊的印尼籍机师应已不是第一波感染,而是好几波后。目前确诊者应该只有少数是境外感染,很大部分应是本地感染,且有好几个感染源头,但因没有全面血清调查,之间又都有断点,才会难查感染源。

  台湾长庚大学新兴传染病防治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从新增抗体阳性个案可看出华航机师间存有隐形传播链,现在应尽快追踪抗体阳性个案的社区接触史,避免疫情进一步扩大。(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