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涉台消极动作不断!美参众院外委主席与议员发文挺台参与WHA

2021-04-28 12: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参众院外委主席与议员发文挺台参与WHA。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参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27日分别透过参众外委会官方推特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多位美国会议员也透过推特呼应,并呼吁国会通过支持台湾参与WHA决议案。

  美民主党籍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米克斯(Gergory Meeks)当天透过外委会官方推特录制影片力台参加即将召开的WHA。民主党籍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梅南德兹(Bob Menendez)也透过参议院外委会推文称,参议院应通过他与参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殷荷菲(James Inhofe)的提案,支持台湾参与WHA。此外,多位参众议员也都透过推特呼应。

  据报道,梅南德兹与殷荷菲于3月中旬重提法案,要求美国务卿在台湾未取得观察员身份的每届WHA之后,都须说明美国改变或精进哪些所谓“挺台”作为。美众议院民主党籍众议员薛曼(Brad Sherman)、共和党籍众议员金映玉(Young Kim)则于2月18日提出协助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法案,并在3月25日于众议院外委会通过。法案指示美国务卿协助台湾重获世卫观察员身份。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有关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都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炒作世卫大会涉台问题的谋“独”伎俩,不会得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