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华航再增一名机师确诊 台防疫中心研判与在澳确诊机师无关

2021-04-24 15: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华航印尼籍机师在澳大利亚确诊新冠肺炎,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回溯采检该机师接触者,发现一名货机机师(案1092)确诊,但在两人接触日之后,案1092三次采检阴性,研判两人无关连性。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案1092为台湾籍40多岁男性,为华航货机机组员,个案9日至16日曾执勤至新西兰及荷兰,因出勤需求曾于9日及13日进行采检,结果皆为阴性,出勤期间无症状,返台后于19日进行检疫期满采检,结果为阴性。个案22日执勤往返日本,返台后于住家居家检疫,同日下午因指挥中心针对澳大利亚检出阳性机师接触者进行回溯采检,于今日确诊。

  庄人祥表示,案1092虽然与被澳大利亚检出货机机师在7日有接触史,但在7日后也曾做过3次采检,结果皆为阴性。目前初步研判,案1092与被澳大利亚检出货机机师应该没有关系,是否是在值勤至新西兰、荷兰感染,仍待厘清。

  庄人祥表示,个案感染源现正调查中,已掌握接触者共14人,其中5人列居家隔离,9人列自主健康管理。14名接触者中,5人已采检核酸及血清抗体,其中4人核酸检验阴性、1人检验中,该5人血清抗体皆检验中,其余9人待采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