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缺水缺电 传台积电砸28.87亿美元南京扩厂

2021-04-23 17: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讯 因岛内缺水严重,传出台积电可能因此将台湾2万片12寸成熟制程设备移往大陆南京厂的消息,综合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积电22日召开临时董事会,核准28.87亿美元资本预算,折合新台币约793亿9250万元,预计在南京厂建置月产4万片的28纳米产能。台积电表示,利用南京厂现有厂房扩产,是提供全球客户急需的28纳米产能最快速的方法,台湾持续是公司重点生产基地。

  外传台积电因台湾易缺水缺电,要移动产能至南京厂,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22日表示,台积电在南京厂的投资是落后目前先进制程的“旧世代技术”,台积电现行投资与未来规划,都是对台湾投资环境具体的信任投票。

  台积电则表示,为满足结构性需求的增加,并且因应从车用芯片短缺开始扩及整个全球芯片供应的挑战,公司规划在大陆南京厂建置月产4万片的28纳米产能,新产能预计2022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开出,2023年中达到月产4万片规模。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指出,大陆南京厂有扩充产能计划,将会依客户需求与经济情势而定。此外,美国亚利桑那州5纳米厂将于今年动土建厂,预计2024年量产,将服务全球客户。(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