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大医院逾1500人接种AZ疫苗 7%接种后因不适请假

2021-04-22 16: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AZ疫苗在台开打近一个月,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大医院至今已有1507人接种,其中7%因接种后不适请恢复假,大多症状为发烧。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依旧强调,AZ疫苗对预防重症、死亡效果佳,呼吁医护人员踊跃接种。

  台湾自3月22日起陆续开放医疗院所工作人员等对象公费接种AZ疫苗,台大医院安全卫生室主任谢明儒表示,截至4月21日为止,院内已有1507名医事人员、编制内非医事人员完成接种,其中约有7%申请恢复假,大多是出现发烧症状,部分伴有肌肉酸痛、头痛等症状,多数只请假1天,少数请假2天。

  陈时中称,国际间虽然对AZ疫苗提出安全疑虑,但就科学证据来看仍利大于弊。希望岛内民众对AZ疫苗多点信心,相较其他疫苗,这支疫苗效力虽略低,但对预防重症、死亡效果非常好,呼吁符合资格者尽快施打。(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