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蓝绿阵营罕见同声 促民进党当局反对日本排放核废水

2021-04-21 13: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本宣布将福岛核废水排放入海,引发外界反弹。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日本宣布将福岛核废水排放入海,引发外界反弹。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立法机构20日讨论中国国民党团提出的“对日决议排放核废水声明”公决案,要求台外事主管部门向日方表达反对立场。民进党团干事长刘世芳虽当场提出修正动议,但同样主张台湾应向日方表达反对立场。

  中国国民党团提案指出,日本政府径自决议将福岛核废水排放入海,台湾应抗议日本倨傲无理的作为,而台湾已与日本签订“核子能源信息交换备忘录”,请日本政府依规处理,安全保存福岛放射性核废物及核污水,勿擅自排放入海。国民党要求台外事部门正式去电所谓“驻日代表处”,即刻向日本政府表达反对立场,并请日本勿再成为国际社会的麻烦制造者。

  针对国民党提案,民进党团干事长刘世芳称提出修正动议,称台当局已向日方表达反对立场。她指出,日本此举对台湾渔业、民众健康都有不确定风险,并请会议作成包括“台当局应向日方表达反对此一决定”等4项决议。会议主席、台立法机构副主管蔡其昌最后宣布该案交付党团协商,由国民党团择日召集。

  《中国时报》发文分析,民进党团罕见地与在野党同声一气,除担心民意反扑、向选民交待外,也借机凸显核能不可行,以维护“非核家园”的神主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