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解放军军机日常巡台让台军坐不住了 拟在南部山区部署新型预警雷达“监控”

2021-04-21 1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为因应解放军军机不断进入台西南空域,台军方已建案将采购“新型预警雷达系统”。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因应解放军军机不断进入台西南空域,以及掌握该空域防空预警,台军方已建案将采购“新型预警雷达系统”,部署在南部山区。至于新型预警雷达是否与台空军新竹乐山基地的长程预警雷达同型,台防务主管部门称“没有任何评论”。

  根据台防务部门近期送达台立法机构的“2020年度施政绩效报告”,第5页内容指出,依据5年建军计划,完成“新型预警雷达系统”等67项新增建案,清楚说明台军将采购1座新型预警雷达。因为名称有“预警”两字,所以不是一般的防空雷达。

  报道称,台空军在南部有数个雷达站,解放军军机在台西南空域以及南海活动,超出雷达侦搜范围,平时都以E-2K空中预警机升空,弥补空防死角。因此,台军中有高度共识,必须建构侦搜距离较大,能提供预警功能的新型雷达。

  据报道,台空军现有一座长程预警雷达,雷达比10层楼还高,大陆若发射导弹,可为台军争取5至7分钟的预警时间。美方因认为具有情报价值,所以同意军售,但共享情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曾于去年10月视察该雷达站,蔡办公布的视察影片中,有多名美方技术人员现身,这是台当局首度公开美方人员进驻乐山站。

  关于解放军海空军力战备巡航,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明确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