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作秀!蓬佩奥吃台湾菠萝干 台外事部门暗示其访台几率很大

2021-04-13 14: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作秀!蓬佩奥吃台湾菠萝干 台外事部门暗示其访台几率很大。(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讯 据台媒报道,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12日在社交媒体分享一边吃台湾菠萝干,一边下国际象棋的照片,并配文字称,“作为自由的拥护者,品尝着台湾菠萝干”。民进党民代王定宇在台立法机构质询台外事部门有关蓬佩奥今年访台一事,台外事部门官员田中光表示“几率很大”。

  在蓬佩奥吃台湾菠萝干“秀照”的评论区,获得最高点赞量的评论竟是“哈哈哈,你这个白痴。”有媒体分析,蓬佩奥大打“台湾牌”,如此“作秀”是为了能在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拔得头筹。对于是否可能访台,蓬佩奥三月受访时曾表示,“若哪天有机会造访那里(台湾),会是很棒的事。”

  王定宇在蓬佩奥贴文后评论里语带玄机表示,“如果您可以在七月前访台,就能品尝到新鲜可口的菠萝,请让这趟旅行成真吧!”台南市长黄伟哲也在蓬佩奥贴文后留言表示,邀请蓬佩奥到产地品尝菠萝。

  台外事部门12日晚补充说明,双方尚未讨论访台的具体规划。

  对于相关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日前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改变上届政府“越线”“玩火”的危险做法,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影响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