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蓬佩奥吃凤梨干“挺台”,岛内网友嘲讽“退休老人别作孽了”

2021-04-12 16: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蓬佩奥吃凤梨干“挺台”。(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吃台湾凤梨干的照片,并配文宣称:“作为自由的拥护者,请品尝一些台湾凤梨干。”随后岛内亲绿媒体开始炒作,宣称蓬佩奥再次以行动“挺台”。

  报道称,蓬佩奥手持凤梨干的举动引来了民进党当局的关注,台南市长黄伟哲不仅在社交平台向其“致谢”,还邀请蓬佩奥到台南参访。对于蓬佩奥的作秀行为,岛内民众却并不买账,甚至有网友表示,“别作孽了,你就是一退休老人”、“此人还有何影响力?只有井蛙会买单”;还有人质疑民进党,“又花了多少公款。”

  值得一提的是,蓬佩奥曾在任期10天内上演“最后的疯狂”,称美国国务院已将美台官员交往限制废除。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明确表示,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双方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前提。我们奉劝蓬佩奥之流认清历史潮流,停止操弄涉台议题,停止倒行逆施,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遭到历史严厉的惩罚。(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