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防部宣称“监控”辽宁舰在台海附近演训 叫嚣“挺台”

2021-04-07 13: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辽宁舰。

  中国台湾网4月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训练,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声称,对解放军的行动正在“监控”中,并鼓吹持续对台军售,确保台湾强化所谓“自我防卫能力”。

  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海军大校5日介绍,日前,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旨在检验部队训练成效,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今后,中国海军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

  柯比6日在媒体简报中被问到解放军在台湾周边演习时声称,美国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支持并未改变,也持续与许多地区共同努力,提供台湾防务物资,以协助台湾强化所谓“自我防卫能力”,并称美方对该区域会持续密切观察。

  对于美国持续扰动台海局势,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曾明确表示,中方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国家采取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离出去,一切违背历史潮流、制造“一中一台”、分裂中国的图谋都将受到包括所有海外华人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我们同时正告民进党当局,祖国统一是民族大义所在、两岸人心所向。挟洋自重永无出路,以武谋“独”死路一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