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前美军高官爆“台海开战”兵推结局:即使美国全力应对也可能败北

2021-03-31 09: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汉光演习画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近日,前美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戴维奥克曼内克表示,在“大陆武统台湾”的模拟演习中,大陆火力增长惊人,台空军竟短短几分钟就被歼灭,美国军舰和军机也因为远程导弹拦截,可能面临败北的结果。

  据美媒报道,曾参与模拟大陆解放军于台海采取军事兵推的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军事分析师戴维奥克曼内克(David Ochmanek)表示,在这场兵推中,美国与大陆分为红、蓝两队,台湾空军几分钟内就被歼灭,美国在太平洋的空军基地受到攻击,而驰援的美军舰队和战斗机被大陆远程导弹拦截,使得驰援时间拉长。他表示,即使美国全力应对大陆,也可能败北。

  报道指出,在20年前,大陆还没有足够军事能力在台海挑战美军,但现在,由于解放军投入大量经费和时间研发海军舰艇、战斗机以及中长程弹道导弹、导弹,已确实达到威胁美国的程度。(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