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贞昌闭门打疫苗遭疑“打假针” 国民党民代:黑幕重重

2021-03-23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闭门打疫苗遭疑“打假针”。(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首批11.7万剂AZ疫苗22日起开放全台医护接种,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当天一早赴台大医院打全台第一针,陪同的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也一并施打。不过,“两大咖”打疫苗过程却未同步开放媒体拍摄,虽然随后官方公布了注射画面,却仍遭质疑“打假针”。国民党民代郑正钤痛批,两人行为有违常理、黑幕重重,愈解释疑点愈多。

  郑正钤发文痛批,愈不透明就会愈让人猜疑,苏贞昌大肆宣扬带头施打“全台第一针”,但接种过程却不公开。他质疑,这么喜欢搞大内宣的民进党当局,接种疫苗的过程居然是关起门来打,完全一反常态,民众当然会觉得诡异,加上陈时中称“不会做假”,民众的反应更是,难道“此地无银三百两”?去年流感疫苗陈时中可以在记者会上公开施打,为什么苏贞昌打AZ疫苗却不公开?为什么不让媒体拍摄,而是事后由官方提供影片及照片?

  郑正钤强调,官员带头施打疫苗目的是要建立民众信心,但苏贞昌不公开施打过程,不但没有达到建立信心的效果,反而招致更多疑云。民进党当局称疫苗采购是机密不能公开,现在连苏带头打疫苗也不公开,这是什么道理?郑正钤直言,公开透明、一目了然就不会启人疑窦,愈是隐藏就会让人觉得黑幕重重,愈是解释就会发现疑点愈多。苏贞昌的示范施打疫苗模式,“到底是愚民还是在耍白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