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艺人力挺新疆棉花 苏贞昌却说“不知轻重”被网友怒骂

2021-03-26 15: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H&M、耐克、阿迪达斯等时装公司拒绝使用新疆产品的言论在华引发广泛声讨和抵制浪潮,多位台湾艺人发表声明表示和涉事品牌解除合作。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却出言讥讽,称“有些人不知轻重,为了自己利益,不知道人权的重要。”

  针对H&M等品牌抵制新疆棉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5日回应说,所谓中国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子虚乌有,纯白无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势力抹黑玷污。他还表示,欢迎外国企业到新疆实地考察。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中国光明磊落,中国人民友善开放。但是中国民意不可欺不可违。

  事件发生后,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发微博力挺新疆棉花。台湾艺人彭于晏则通过其工作室发表声明称,将终止与阿迪达斯品牌的一切合作。彭于晏工作室在声明中还表示,坚决抵制一切逾越底线抹黑中国的行径。另一位与阿迪达斯有着合作关系的台湾艺人张钧甯,也通过其工作室发表声明称,将终止与阿迪达斯品牌的一切合作。在声明中,张钧甯工作室还特别强调,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张钧甯女士及其工作室坚决抵制一切污化中国的言论和行为。

  针对台湾艺人的上述正义行动,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出言讥讽道,有些人不知轻重,为了自己利益,不知道人权的重要。不少台湾网友在新闻下参与讨论,驳斥苏贞昌的荒谬言论。“拿着扫把做最后的抵抗就知道轻重了吗?”“支持勇敢的艺人”“人家艺人有脑能辨是非,你有吗?”

台湾网友评论截图(图片取自台媒)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