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确诊数突破千人大关

2021-03-20 12: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确诊数突破千人大关。图为旅客通关入境台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19日新增6名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确诊数突破1000人大关,其中以印尼入境者最多,其次为美国、菲律宾。根据台疾病管理部门监测数据,今年近3个月来的确诊人数为178人,是去年同期64人的近3倍,1月一口气增加112人。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分析,确诊数上升与民众为出境而自费采检有关。

  据台疾病管理部门监测数据统计,今年1月至3月共11周以来,本地与境外输入确诊数已达178人,其中1月每周确诊数最高达28人,其次为25人,虽还不到流行阈值(1周超过64.5人确诊),但1月至今共11周,就有4周超过预警值(1周超过15.6人确诊)。

  从境外输入来看,台湾目前共有874例境外输入病例,占确诊人数最多的地区为:印尼(188人)、美国(162)、菲律宾(148)、英国(94)、法国(38)。(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