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冠疫苗何时开打仍未确定 台方称AZ疫苗效益大于风险

2021-03-15 13: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冠疫苗何时开打仍未确定 台方称AZ疫苗效益大于风险。(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14日表示,台湾现有的阿斯利康(AZ)疫苗相关检验将于17日完成,但因后续还有贴标签、将疫苗运送到各个卫生机构等其它程序,具体施打日期还不确定,将近期宣布。

  对于欧洲部分地区传出施打阿斯利康(AZ)疫苗后,民众出现血栓事件,少部分地区宣布暂停施打,庄人祥表示,欧洲药品管理局认为,至今没有直接证据证实血栓是因疫苗引起,且阿斯利康(AZ)疫苗带来的效益仍大于风险,也正在进行调查。

  庄人祥表示,尽管有部分地区暂停施打阿斯利康(AZ)疫苗,但仍有许多地区持续接种,台湾会持续观察,且静待欧洲药品管理局后续调查结果。(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