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时中:台湾自制新冠疫苗有望7月量产

2021-03-06 11: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称台湾自制新冠疫苗有望7月量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将把疫苗重心移到岛内,目前联亚跟高端的疫苗顺利进入第二期临床试验阶段,台湾卫生研究院也着重研发跟小量量产,预计7月起可以每月生产2000万剂疫苗,年底前可以达到1.2亿剂疫苗,施打顺序依旧按照十大类优先接种,届时可以自由选择打自制或进口疫苗。

  针对岛内自制疫苗研发进度,陈时中称,目前有两家顺利进入第二阶段,目前看起来正步向成功。他称,将把疫苗的重心转移到岛内,建立疫苗二厂,盼让自制疫苗进行小量生产,加速临床试验、技术转移的速度。

  报道称,岛内目前仅剩高端、联亚仍在进行二期临床试验。高端疫苗在去年12月29日获准进入第二期临床试验,今年1月开始收案,原定要在3个月内完成3700人的收案,现在进度虽已达成88.5%,但最后的11.5%全是65岁以上族群,因年长者收案不易,要在本月底前达标恐有难度,将到长者较多的机构合作,盼能在3月底前完成收案。至于联亚疫苗方面,原定3月底要完成3850人的收案,但截至5日,总人数不到500人。

  台湾新光医院副院长洪子仁表示,台当局预期6、7月通过紧急授权,依现在国际疫苗接种趋势,届时应该已经转为买方市场,台当局必须持续与国际疫苗厂保持接洽,以备不时之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