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藻礁公投”联署将成案 亲绿老董警告民进党:政治后果严重

2021-03-09 13: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珍爱藻礁公投”联署成案已成定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珍爱藻礁公投”联署成案已成定局。亲绿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8日警告民进党当局称,该案直接撞击权力核心,“如果处理不好,政治后果严重”。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更指民进党当局农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衔命沟通,是找鬼抓药单,既无正当性,也没公信力,难怪被环保团体拒绝。

  据报道,截至8日,“藻礁公投”联署共获得58万9526份联署书,预估到3月10日联署截止日,联署书有望达64万份。

  游盈隆指出,陈吉仲与环保团体会面破局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藻礁公投”既已实质成案。他表示,环团此番来势汹汹,声势不下于国民党所发动的“反莱猪”投票,“反莱猪”与“藻礁公投”很可能在过程中出现相乘效果,催出高投票率,这正是民进党当局最担心、最不乐见的。他表示,“藻礁公投”成案直接撞击民进党当局权力核心,包括蔡英文、赖清德、苏贞昌以及桃园市长郑文灿等相关当事人,如果处理不好,政治后果严重。

  此外,前国民党民代孙大千8日六问民进党当局:为何去年6月就承诺要召开听证会却没有?为何抹黑投票背后是国民党介入?为何暗示投票的目的是为支持重启核四呢?为何要动员侧翼力量攻击环保团体是所谓“中共同路人”?为何威胁环保团体,保护藻礁最后就要“用肺发电”?为何放话台湾人民在藻礁和台积电之间,只能选择一个?

  黄子哲则点名陈吉仲,指藻礁保育应属于海洋管理部门业务,陈吉仲突然跳到第一线变主角,插手藻礁争议,无怪乎被环保团体拒绝,不愿被摸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