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晚打疫苗别担心!买不到疫苗苏贞昌竟说出这种借口

2021-02-27 15: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晚打疫苗别担心!买不到疫苗苏贞昌竟说出这种借口。(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讯 台湾新冠疫苗施打进度落后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26日针对疫苗采购进行项目报告时,竟表示虽然台湾接种时程较晚,但更有时间搜集、掌握其他国家和地区疫苗施打状况及因应作法,确保安全有效,维护岛内民众健康。

  民进党当局采购新冠疫苗,从原先的年初可望施打,到目前何时进口都尚未确定,引发岛内民众焦虑。而苏贞昌表示,台湾疫情稳定,确诊个案很少,对疫苗安全性的要求就可以较高。且全世界开始施打疫苗后,各个国家和地区确实有不同的状况,也看到各种反应,“因为我们在后面施打,所以反而有时间可以搜集各种资料观察。”

  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党团指出,现在预估第一波阿斯利康疫苗可望率先抵台,但因此疫苗效力外界反应不一,医护人员施打信心不足,蓝营民代多次询问苏贞昌是否会带头注射阿斯利康疫苗。苏贞昌原说跟第一线医护抢打疫苗并不好,后又改口称“疫苗不足我不抢,没人敢打我率先”。

  此外,国民党团还询问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未来疫苗来了,要不要打?国民党团表示,领导人带头打疫苗是给民众信心,具示范作用。如果有疑虑,如何给民众信心?医护为什么要当白老鼠?(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