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乌龙?桃园医院陪护者至今未接隔离通知,卫生单位却称不可能

2021-02-08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乌龙?桃园医院陪护者至今未接隔离通知,卫生单位却称不可能。(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医院爆出院内群聚感染后岛内民众一度紧张,近日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疫情缓解,然而有台湾民众指出,自己曾是桃园医院的陪护者,应属于是居家隔离的对象,却至今未接获卫生单位联系。然而,桃园卫生局却回应称,基本上不可能,目前桃园医院项目扩大采检,居家隔离期都已满,只剩下其中150人尚未完成采检,推测可能是自主健康管理者误以为自己是居家隔离者。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要求1月6日起至1月19日曾在桃园医院住院、转院的患者与其陪护家属,皆进行居家隔离。然而一名民众反应,他曾在医院陪护,照理来说应该要居家隔离,不过却没收到卫生单位相关电话,拨打电话询问,却迟迟没下文,由于担心成为防疫破口,自行进行了居家隔离,现已期满却无法进行采检。

  桃园卫生局表示,“基本上不会有这种状况!”桃园医院项目扩大采检,桃园预计采检3213人,居家隔离者至2月6日都已期满,其中150人尚未完成采检,这2天会陆续安排采检。因此卫生局推测,有可能是自主健康管理者误以为自己是居家隔离者,很多门诊的陪护家属都误认要居家隔离。(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